訊息佈達


全聯會函建請衛福部更正「110年7月13日疫情期間對醫療院所防疫措施持續並擴大辦理」溝通會議紀錄

主旨:建請 貴部更正「110年7月13日疫情期間對醫療院所防疫 措施持續並擴大辦理」溝通會議紀錄,詳如說明,請 察 照惠復。

說明:

一、貴部110年7月28日衛授保字第1100033881號函送旨揭會議 紀錄,查會議紀錄與當日主席發言不盡相符,爰建請 貴部 依以下旨意更正旨揭會議紀錄,以符合實際狀況。

二、貴部旨揭會議紀錄第二(三)點:「至於對於業務減少較嚴重 之診所是否提高暫付款,為避免後續可能追扣之困擾,建 議暫付不宜作大幅變動。」……云。惟此節當日主席另有 回應旨意為「提高暫付要在『健保申報費用與108年同期相 比,未滿八成者補到八成』的額度內;暫付款以1點1元為 原則,但要符合法規程序,此部分將會在8月份的『健保署 西醫基層研商議事會議』提案修改,也將會獲得衛福部的 支持通過;有需要的院所申請方式是採『按月/季/…』, 其需攜回研議。」

三、貴部旨揭會議紀錄第二(四)點:「有關因疫情影響,健保申 報費用與108年同期比較,未滿八成者補到八成,並以按月 計算方式執行一節,考量預算有限,無法按月計算,本案 執行方式,將依部長指示並報院同意後辦理。」,惟當日 主席就健保申報費用與108年同期相比,未滿八成者予以補 到八成一節,回應旨意為「認同此項紓困方案,但以每月 計算並不合理,確定以季結算,前提是衛福部長、行政院 長同意。」

四、為確實呈現當日會議主席之立場與發言,建請 貴部更正旨 揭會議紀錄,以符合實際情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