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佈達


黃醫師Line傳知 對於IC 2.0的看法

  • 黃醫師11/30 Line傳知 對於IC 2.0的看法:
    (一)健保署投下巨額的預算,110年開始積極推動就醫識別碼、IC上傳格式 2.0,全面使用 IC 2.0上傳是遲早的事。這兩次獎勵方案,是在消化預算。
    (二)診所端經過去年底的獎勵方案,已經佈建完成讀卡機控制軟體5.1.5.7版本,廠商去年也寫好了IC 2.0 程式,診所不需增添裝備,隨時都可以用 IC 2.0上傳。
    (三)廠商今年強力推銷診所參加獎勵方案,但是在說帖中不敢告訴我們一個真相:沒有參加,將來全面要求 IC 2.0上傳時,診所還是可以無痛接軌、順利上傳。
    (四)診所跟廠商簽訂的維護合約原本就有一項:「因應政令異動,修改相關程式,提供客戶更新」,更何況院所去年轉手一大筆金額給他們改寫(不是重寫)一支小程式,今年程式沒什麼大變動,還要向診所收費,實在有點貪得無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