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佈達


全聯會函知 有關新舊學制畢業醫師PGY訓練申請住院醫師容額事宜相關建議意見

主旨:檢送本會有關新舊學制畢業醫師PGY訓練申請住院醫師容 額事宜相關建議意見,如說明,請 卓參惠復。

說明:

一、依本會109年12月1日「有關新舊學制畢業醫師PGY訓練申請 住院醫師容額案專案小組」會議研討結論辦理。

二、關於專科醫師訓練容額規劃,一年期PGY及二年期PGY學員 共用R1容額,不同學制的畢業生共同競爭之衡平性問題, 目前招聘住院醫師的方式各醫院有所不同,恐導致不公平 的現象,因此建議應該適度放寬讓各醫院R2與R1名額得互 相流用,相關流用條件,請 貴部慎為研擬,但仍應兼顧各 種不同PGY學程後應徵住院醫師的公平性,不宜全部招聘R2 或全部招聘R1;且應該以醫療資源合理運用與發展,與以 台灣全體國民健康照護品質為優先考量下,適度規範住院 醫師招聘方式,以解決應聘醫師的困擾,並期能達到適度 的公平與合理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