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佈達


全聯會函請 醫療院所的會員們惠予全力協助「0402臺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」之傷者、家人及救難同仁的後續醫療與身心診治暨復健工作

主旨:懇請 貴會與所有醫療院所的會員們惠予全力協助「0402 臺鐵408次太魯閣號事故」之傷者、家人及救難同仁的後 續醫療與身心診治暨復健工作,敬請 查照。

說明:

一、清明連假首日,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發生嚴重事故,舉國同 悲。本會特別呼籲,因本次事件所導致之傷患未來將會回 到台灣各地接受後續醫療及相關復健等工作。在面對身體 的傷殘及心理的創傷,懇請 貴會能周知縣市內所有醫療院 所會員們共同協助,提供所有傷者、家人及救難同仁最好 最周全的後續醫療與身心診治暨復健工作。

二、本會在此次事件發生後的第一時間即與花蓮縣醫師公會、 宜蘭縣醫師公會進行緊密的聯繫與調度,也希望透過此等 危機周全處理,能促使國家對於民眾整體的照護,以及醫 療院所的區域聯防能更臻完善,以守護全民的生命健康安 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