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佈達


全聯會函 鑑於部分民眾健保IC卡照片不易辨認,建請健保署要求健保IC卡照片應定期更新,以利辨識,同時建請署將健保卡改為非接觸式的運作模式,以因應防疫安全及未來遠距醫療需求

主旨:鑑於部分民眾健保IC卡照片不易辨認,建請 貴署要求健 保IC卡照片應定期更新,以利辨識,同時建請 貴署將健 保卡改為非接觸式的運作模式,以因應防疫安全及未來遠 距醫療需求,請 查照。

說明:

一、依據110年5月25日本會第12屆第6次醫療事業輔導委員會會 議結論,並經110年5月30日第12屆第9次理事會報告通過辦 理。

二、鑑於部分民眾的健保IC卡照片仍為幼童時之照片或沒有使 用照片,亦或是因整形,造成現在與過去樣貌變化很大, 不易辨認等種種因素,導致不易確認是否為本人,建請 貴 署要求民眾健保IC卡照片應定期更新,以利辨識,以維護 整體醫療品質。

三、另建請 貴署可將健保卡改為非接觸式的運作模式,朝非接 觸式、雲端虛擬的方向規劃,以因應防疫安全及未來遠距 醫療需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