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佈達


全聯會函 建議醫院(校)於醫學教育課程加強人文素養相關課程,以建立醫師良好之人文素養與社會關懷精神

主旨:建議 貴院(校)於醫學教育課程加強人文素養相關課程, 以建立醫師良好之人文素養與社會關懷精神,請 查照惠 復。

說明:

一、依本會110年10月28日第十二屆第五次醫學倫理暨紀律委員 會會議結論暨110年11月28日第十二屆第十一次理事會報告 通過辦理。

二、病人權利意識的抬高及疾病型態之日趨複雜、人口老化等 因素,醫療團隊所面對的,不僅是年紀愈來愈大的病患 群,以及愈來愈嚴重的疾病程度,診斷與治療過程也愈形 繁複,此時更需要完整有效的溝通,合宜的醫病溝通與對 病患的照護工作於今更充滿了挑戰。

三、近年來的醫學教育逐漸將醫病溝通視為核心價值之一,爰 建議 貴院(校)於醫學教育課程加強人文素養相關課程,增 進醫學生醫病溝通技巧與視病猶親之人道關懷精神,以落 實於醫學人文教育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