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佈達


全聯會函 為落實分級醫療,提升醫療品質,保障民眾及醫師權益,建議宣導基層診所會員加強與病人間之溝通與信賴關係

主旨:為落實分級醫療,提升醫療品質,保障民眾及醫師權益, 建議宣導基層診所會員加強與病人間之溝通與信賴關係, 請 查照。

說明:

一、依本會110年10月28日第十二屆第五次醫學倫理暨紀律委員 會會議決定暨110年11月28日第十二屆第十一次理事會報告 通過辦理。

二、為推動分級醫療,衛福部擬定六大策略及相關措施,藉著 強化基層醫療院所照護量能、推動全民健保居家醫療及家 庭醫師制度等措施以建立分級醫療制度,使醫療資源有效 運用,醫療院所分工合作,使民眾得到最好的照護。

三、醫師與病患間的關係是醫療工作的基石,醫界倫理紀律宣 言曾提及「建立以病人為中心的醫療服務體系,提高醫療 品質,深耕及加強良好醫病關係」。日內瓦宣言要求醫師 宣誓「病人的健康與福祉將為我的首要顧念;我將會尊重 病人的自主權與尊嚴」。

四、為建立良好之醫病關係,強化基層醫療院所照護量能,爰 建議 貴會宣導基層診所會員加強與病人間之溝通與信賴關 係,提升經營績效,得以永續經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