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佈達


全聯會函建請 健保署之「全民健保健康存摺」資料,不宜呈現確診者居家照護收案的申報照護費用等相關資訊,以避免民眾誤解

主旨:建請 貴署之「全民健保健康存摺」資料,不宜呈現確診 者居家照護收案的申報照護費用等相關資訊,以避免民眾 誤解,請 查照惠復。#121

說明:

一、貴署推廣健康存摺,使民眾能充分瞭解個人健康狀況、健 保醫療使用情形,並可避免重複用藥、重複檢驗等醫療浪 費,實屬立意良善。

二、為因應COVID-19疫情,基層診所申報確診者居家照護收案 等費用,係由公務預算支應,非健保預算支出;惟有會員 反應,確診者居家照護收案的申報照護費用呈現在全民健 保健康存摺,造成民眾誤解,甚至以為診所詐領健保,值 此疫情期間,建議全民健保健康存摺不宜呈現申報費用等 相關資訊,以免造成民眾與醫療人員的困擾,導致醫病關 係緊張。

正本: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
副本:各縣市醫師公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