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佈達


全聯會函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在本土疫情可能下一波BA.5威脅下,建議現階段確診者居家照護費用不宜調降

主旨:在本土疫情可能下一波BA.5威脅下,本會建議現階段確診 者居家照護費用不宜調降,請 察照惠復。#124

說明:

一、貴中心111年8月17日召開醫療應變組第115次會議,針對討 論事項第一案:「COVID-19確診者居家照護個案管理措施調 整」,依據當日會議決定,就COVID-19確診者居家照護相 關醫療照護費用調整提出2案進行研議,均以調降為方向研 議。

二、自111年4月開始,本土COVID-19疫情大爆發,每日確診人 數以萬計。為因應大量確診個案,並維護醫療量能, 貴中 心啟動確診者居家照護方案,全國醫療院所全力支持投入 大量人力,用心照護確診個案。

三、綜觀此次疫情當中,將近九成確診個案由基層診所進行居 家照護,照護人次達百萬。在本土疫情嚴峻之下,台灣醫 療量能仍正常運作、民眾如常生活,在人心以及經濟方面 得以穩定,有賴於強大的基層醫療的貢獻。

四、為維護疫情期間民眾醫療照護品質及因應下一波BA.5之疫 情威脅,在疫情尚未完全穩定之下,如貿然調降確診個案 居家照護費用將大大打擊第一線醫護人員之士氣,爰建議 現階段不宜調降,俾利醫療院所持續提供民眾最即時、最 全面之照護。

正本: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
副本:各縣市醫師公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