訊息佈達


全聯會函 因應COVID-19(武漢肺炎)疫情影響,建請衛福部整體遞延各專科醫師證書有效期限一年

主旨:因應COVID-19(武漢肺炎)疫情影響,建請 貴部整體遞延 各專科醫師證書有效期限一年。請 察照惠復。

說明:

一、依本會109年5月3日第12屆第5次理事會決議辦理。

二、今年以來因疫情嚴峻,各醫療單位皆配合政府全力防疫, 且考量群聚感染之風險,以致許多繼續教育課程暫緩辦 理。以眼科醫學會為例,年會有16個學分,地方醫學會有 12個學分,一般的繼續教育學分只有1到2個學分,停辦一 次的年會,對於花東離島偏遠地區的醫師要補足這些學 分,需多跑台北8次到16次,不只時間和財力上是沉重的負 擔,也影響到病人就醫的權益。 

三、貴部雖已於109.3.3衛部醫字第1091660951號函示展延措 施,惟僅限於109年及110年專科醫師證書有效期限屆滿需 更新者。事實上,因疫情導致繼續教育課程大幅縮減,深 受影響者包括所有醫師,並不僅限於109年及110年到期 者,且此一展延措施也不宜造成下一次到期之期限縮短。

四、此波疫情在政府團隊的帶領下,全國五萬名醫師與各醫療 人員堅守崗位執行國家政策,才能有世界稱羨的防疫成 績。防疫無假期,醫界仍不敢掉以輕心,繼續站在防疫第 一線,為守護全國民眾健康而努力。專科醫師證書展延問 題不應持續困擾醫師,請 貴部再次審慎思考能予放寬,讓 醫師心無旁鶩持續擔負國家的後盾。